高雄市在地創生協會成立於2021年6月18日,我們是一個致力於推動地方創生的非營利組織。我們相信,透過在地的創意、文化和社區參與,我們可以為高雄帶來正面的變革。

我們的使命

  • 在地文化推廣:
    我們鼓勵和支持在地藝術家、工匠和文化活動。透過藝術展覽、音樂會、工作坊和文化節,我們讓在地的藝術和文化得以展示。我們也致力於保存和傳承高雄的獨特文化遺產。
    我們與學校、社區中心和文化團體合作,舉辦講座、工作坊和藝術活動,讓在地居民參與並享受文化的樂趣。
  • 在地產業發展:
    我們與當地企業和創業家合作,促進創新和可持續的在地產業發展。我們支持小型企業、社會企業和創業家,幫助他們實現商業目標並為社區創造就業機會。
    我們鼓勵在地創業,讓更多人參與經濟活動。我們提供創業諮詢、資金挹注和市場推廣支持。
  • 社區參與:
    我們鼓勵居民參與社區活動,共同建立更美好的社區。我們舉辦社區清潔活動、環保倡議、社區講座和志願服務,讓居民有機會參與並貢獻社區。
    我們也與社區組織和政府合作,共同解決社區問題,改善居民的生活品質。

我們的願景
我們希望高雄市在地創生協會成為一個凝聚在地力量的平台,讓在地的創意和價值得以展現,讓高雄成為一個充滿活力和多元文化的城市。我們期許在地居民能夠自豪地說:「我們是高雄的一部分,我們的努力改變著這座城市。」

如果您對我們的協會有更多疑問或想要參與,歡迎隨時聯繫我們!